晴時多雲

網球》辱罵線審失格的盧布列夫申訴 討回杜拜獎金和職業積分

2024/03/05 07:00

盧布列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上週杜拜男網賽因辱罵線審被判失格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至少討回賽事獎金和職業積分,ATP (職業男網總會)調查後發布聲明,直言取消獎金和積分有違比例原則。

這項ATP500等級的中東職業賽驚傳爭議,俄國第2種子盧布列夫因為不滿判決,情緒失控狂吼線審,涉嫌控以俄語咒罵髒話,儘管當事人當場否認,主審布萊(Miriam Bley)仍判定違反運動道德,這位世界排名第5的球星不但首度因此輸掉4強戰,讓哈薩克第7種子巴伯里克(Alexander Bublik)晉級決賽,甚至也失去杜拜當週15萬美元(約477萬台幣)獎金和200分的職業積分。

只不過歷經盧布列夫申訴, ATP 決定把獎金和積分歸還, 「委員會調查後獲得結論,這種情況下除了取消比賽資格,連帶扣除獎金和積分有違比例原則。」儘管如此,盧布列夫仍得付出近3萬美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