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台灣蝶王」王冠閎出賽人氣旺 連前職棒球星妻子也要簽名

2024/03/05 07:01

前職棒球員蔡仲南老婆(左)也奉兒女之命跟王冠閎要簽名和拍照。(游泳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蝶王」王冠閎人氣超旺!昨日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辦的全國游泳春季游泳錦標賽,再度吸引排隊人龍索取簽名合影,其中包括前職棒球星蔡仲南老婆和全運會鐵人三項連霸金后張嘉家等人。

王冠閎無愧為杭州亞運銀牌名將,此次春季賽出擊總能吸引全場焦點,週一上午男子1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56秒34,晉級決賽但不如後輩傅堃銘的56秒07,不過下午100蝶決賽王冠閎展現實力,一路領先並挾52秒98摘下本屆賽事第5面金牌,雖然和他去年全運會游出的全國紀錄52秒03還有0.95秒差距,照樣輕鬆輾壓傅堃銘的55秒45,「雖然很想跟上,但我們不是同等級的選手,一眨眼就在我們前面了。」賽後傅堃銘也說:「冠閎學長是大家學習的目標,去年他也指導我換氣方式,讓我受益匪淺。」

王冠閎對於此次「以賽代訓」的成果感到滿意,也樂見提升台灣游泳熱度,尤其每次賽後現場都有大批粉絲要求簽名和合照,甚至連蔡仲南太座都奉兒女之命前來排隊,22歲的「台灣蝶王」也很有耐心滿足所有人需求,「今年適逢巴黎奧運年,希望藉由我參加比賽,可以激勵更多台灣小朋友學習參與游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