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李承威全力追擊拚到抽筋 奧運資格賽力挽狂瀾未果遭淘汰

2024/03/05 09:51

李承威。(拳擊協會提供)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24年巴黎奧運拳擊第一次世界區資格賽,台灣男子57公斤級李承威面對波多黎各選手佩根(Caleb Josue Tirado Pagan)落後兩回合情況下,一度拚到抽筋,仍以0:5於首輪遭淘汰。

波多黎各在世界職業拳壇上,孕育出許多輕中量級拳王,競爭相當激烈,李承威指導教練曾自強提到, 佩根之前幾次國際賽都有不錯表現,相當有競爭力。

李承威過去是林郁婷陪練員,從2022年開始,終於開啟屬於自己的國手生涯,去年世錦賽曾擊敗香港職業拳王,綽號「神奇小子」的曹星如。

第一回合雙方明顯處於試探性質,但 佩根有效擊打較明顯,李承威第二回合改變策略,也提升出拳的命中率,但仍被 佩根拿下此回合。

最後一回合 佩根多半處於防禦,李承威攻勢加劇,對方雖體能掉不少,但仍難改變局勢吞下敗仗。

李承威結束比賽後,在搭接駁車準備回飯店時,一度寸步難行、重心不穩,隊友讓他坐在最前排減少移動,「剛下擂台時手已經抽筋,上車時腳開始抽筋,真的是為了搶攻把最後的體力在第三回合用掉了!」

曾自強表示:「第一回合其實大家沒什麼打到,相對保守,第二回合有機會製造對方扣分,如果扣分這場就難說,但比賽就是這樣,前兩回合被壓制,第三回合就很難攻。」

佩根第二回合一直低頭蹲低,被裁判警告過,李承威指出:「因為他一直低頭,裁判已經警告,教練指示往前攻,讓他繼續低頭,讓裁判扣分,但低好幾次都沒扣。」

拳擊規則中,選手在閃躲對方攻擊時,不能蹲得太低,曾自強指出,戰術設定就是引誘他繼續低頭,但這是主觀認定,沒扣分也無法說什麼,加上 佩根第三回合也改採防禦不進行閃躲。

「跟亞運時一樣,處於最佳狀態,雖然輸還是會難過,但前段時間的備戰狀況都有把它發揮出來,輸沒關係,還有下一次。」李承威說,有發揮訓練成效相當重要,世界區資格賽還有一次。

台灣此次派出5名選手參加第一次世界區資格賽,目前男子51公斤級的杜柏緯與57公斤級的李承威已淘汰,女子50公斤級的郭怡萱首輪過關,54公斤級的黃筱雯與66公斤級的陳念琴尚未出賽。

李承威。(拳擊協會提供)

李承威。(拳擊協會提供)

李承威。(拳擊協會提供)

李承威。(拳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