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賽前1舉動與以往不同 日媒看好挑戰史上第6人壯舉

2024/03/05 10:55

大谷翔平。(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昨天在春訓熱身賽又繳出3支3猛打賞好表現,打擊率也來到0.714。而日媒也觀察到大谷在賽前的一個舉動,看好大谷有望挑戰史上第6人的偉大紀錄。

《東京體育報》報導指出,昨天道奇對上洛磯賽前,大谷就已揮汗如雨、積極展開訓練,腰部上套著訓練彈力帶,練習短距離的衝刺與起步長達20分鐘。日媒表示,大谷上季在天使並未展現出這種對跑壘的執著,本季他可能更注重跑壘方面的貢獻。

根據Statcast數據,大谷上季的衝刺速度為時速30.5公里,2022年為31公里,2021年為31.6公里,有逐年下降趨勢。日媒認為,大谷來季只剩「一刀流」情況下,不僅打擊,連跑壘也變得至關重要。而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也曾表示,新賽季會讓大谷「開綠燈」。

《東京體育報》點出,大谷在熱身賽就已多次展現盜壘意圖,本季有望挑戰成為史上第6人進入單季「40轟、40盜」俱樂部。不過要達成紀錄,必須把盜壘嘗試與成功率提升,上季大谷盜壘嘗試26次,成功20次,成功率76.9%,日媒認為至少要提升至85%左右才比較有機會。

大谷來到大聯盟後不斷在刷新各項紀錄,日媒表示雖然「40轟、40盜」難度極高,但對大谷依然抱有期待,本季不僅要關注他的打擊表現,同時他的跑壘也會是一大看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