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確定投入選秀 江均喊話不讓教練後悔、陳力生自認成熟是優勢

2024/03/05 16:21

輔大江均。(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輔仁大學大四前鋒江均今年大專賽季結束後確定投入選秀,他在去年杭州亞運摘下3對3男籃金牌,一戰成名,接下來將往職業前進,他說:「一定會把自己所學和能力展現出來,不讓選我的教練後悔。」

191公分的江均去年摘下亞運金牌,但這季大多時間都在國家隊訓練,加上面臨從4號大前鋒轉型3號小前鋒的轉型期,讓他在UBA表現有些下滑,場均7.6分、5.4籃板,今天和國立體大一戰貢獻6分、5籃板。

對於未來規劃,江均表示,百分之百確定投入選秀,「我不會讓選我的球隊後悔,無論進攻、防守都會把積極度拿出來。」即便這季表現未如預期,但他強調,不會因為幾場比賽表現不好,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他認為,這4年所學以及在國際賽的歷練,都讓他有許多收穫,對於轉型這件事情也沒有太多問題,同時把南湖高中學長周桂羽視為學習對象。

輔大教練楊哲宜表示,這季目標要讓江均從4號轉型成3號,但因為他較多時間待在國家隊,待在球隊時間比較不足,也希望他不要重攻輕守,有好的身材條件更要有好的籃球技巧,才能在場上找到優勢。

除了江均確定投入選秀,國體大三後衛陳力生將提早告別大專舞台,他自認常「越級打怪」,練就出好的抗壓性、成熟度,包含外線、打擋拆都很有信心。

即便如此,陳力生認為,要往職業邁進確實還有很多地方得加強,無論是出手把握度、對於比賽的細膩度和帶領球隊的能力都有進步空間。

173公分的陳力生這季繳出場均13.1分、4.6助攻,為球隊倚重的後場戰力,他也提到,自己平常都會觀察身高跟他差不多的球員,「我不會只看一個球員比賽,大家都有不同的打法跟優點,只要有吸引我的地方,都會多學習。」他也沒特別設限只參與國內職籃選秀,CBA、日本B. LEAGUE有機會也想嘗試。

國體陳力生。(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