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超馬醫師」李俊昌稱霸178公里賽道 比賽撞牆撞到頭昏眼花

2024/03/05 18:53

橘子岸到頂超馬舉行賽後交流會。(活動單位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總長度178.47公里的「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今舉辦賽後交流會,「超馬醫師」李俊昌、跑齡僅6年的上班族葉霞琴,以及台灣首位挑戰四大極地超馬的女藝人林又立,分享參賽過程和冒險實踐。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以溯源臺灣百年文化、地理環境變化多端的「山海圳國家級綠道」為藍圖設計賽道,海拔高度、爬升曲線、氣溫變化等讓賽事被喻為國際罕見的各項因素,對籌辦團隊挑戰極大,同時也考驗著幕後人員的專業與應變能力。

第二次參賽、本次總冠軍也是唯一成功挑戰賽道全長178公里的「超馬醫師」李俊昌提到,雖然他在終點玉山界碑敲鐘的那一刻看起來沒事,但猶記當下寒流前夕氣溫僅攝氏4度,而自己比賽中其實「撞牆撞得頭昏眼花」,最後是靠他的醫師專業,從生理學及解剖學角度理解自己體能的變化,運用最科學的方式因應各種狀況才得以完賽。

身為台灣首位蒐集國際四大極地超馬賽的女選手,林又立表示相當佩服參賽選手和辦賽團隊,她自己在過去比賽時體認到,超馬就是一場場擊潰自我再重建的過程,不斷把自己逼到盡頭,才知道自己的潛能和意志力竟可以如此強大,這就是冒險的實踐。她說:「體驗過超馬的苦後,覺得沒什麼事可以擊敗我了!」

今年1月初落幕的邀請賽,共計有24名跑者挑戰、8位完賽,完賽率為3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