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台灣怪力男」沒力? 李灝宇最新評價出爐、健康成關鍵

2024/03/06 07:49

李灝宇。(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去年從費城人被交易到老虎的台灣小將李灝宇,在剛公布的農場30大排名單中位居老虎第15名,不過被稱作「台灣怪力男」的他,在力量評價上卻僅獲得低於平均的分數,球探更指出健康現在才是他的關鍵。

李灝宇有著優異的打擊技巧,在費城人農場時期被列在第5名,去年初球探給他55分的打擊評價以及50分的力量評價,甚至被評為費城人農場最佳的打擊新秀,前途一片看好。

不過在去年球季李灝宇再次受到傷病困擾,整季僅出賽75場,打擊率從去年的2成84下滑到2成73,長打率僅剩下3成99,在季中交易被費城人拿去交易給老虎隊,換取明星投手羅倫森(Michael Lorenzen)。

大聯盟最新評價將李灝宇的打擊與力量兩項評價下調為50與45,報告指出儘管李灝宇已經被認為是能運用整個球場,並敲出紮實平飛球的全方位打者,但他在去年比前年出現了更多的推打,如此減弱他在力量上的發揮。球探認為目前球團對於這位21歲好手並沒有讓他快速晉升的壓力,因此可以有時間好好培養他,讓他在打擊區上更努力地提升擊球力量,而保持健康可能會是一個重要的關鍵。

先前《The Athletic》農場專家勞爾(Keith Law)的評價也點出李灝宇的問題,他將李灝宇擺在老虎農場第12名。勞爾指出,雖然李灝宇有著簡潔的揮棒、強壯的手臂與良好的手眼協調能力,能在打擊區上製造很多擊球(contact),但僅45分的力量加上平均左右的揮棒速度,使得他必須得把球打得再強一點,才有機會被預測成為一名日常的大聯盟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