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甫簽39.8億破紀錄約 費城人王牌惠勒秀新武器想拚塞揚獎

2024/03/06 08:29

惠勒今天主投2局飆4K失1分。(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甫與費城人簽下一張3年1.26億美元(約新台幣39.8億),創均薪最高延長合約紀錄的王牌惠勒(Zack Wheeler),在今天與金鶯隊的比賽中首次於春訓先發,雖然2局投球失掉1分,但送出4次三振,他也展示出新賽季打算使用的新武器。

惠勒在首局被金鶯頭號大物哈勒戴(Jackson Holliday)敲出二壘安打,回穩飆K後再被考瑟(Colton Cowser)敲出滾地安打掉分,不過考瑟在進壘時被助殺於二壘出局,隨後惠勒再次投出三振解決打者,第二局投出3上3下飆2K結束今天投球工作。

本場比賽是惠勒春訓首度先發,賽後他提到自己使用了新的指叉球,他上一次在例行賽丟指叉球已經是2020年,今天惠勒受訪表示他丟了2顆,第一顆製造揮空,第二顆被打成界外,「投得好的那顆是真的很好,如我所願地製造揮棒落空,它跑的狀態很好,重點是要保持一致性然後丟得更多。」

惠勒在去年他在春訓時開始丟擲橫掃球,該球在例行賽對右打者的打擊率僅1成69,本季開始使用的指叉球預計會拿來對付左打者。上個賽季儘管惠勒對左右打的表現都不錯,但左打對陣惠勒的成績依舊比右打好上不少(攻擊指數分別為0.548與0.722)。

惠勒坦言新的指叉球將能讓他邁向巔峰,「希望能夠拿到塞揚獎。」、「這是我想要做的事,如果我可以像對付右打一樣安頓好左打者,那一切都能順其自然。」

每年都能拿出新球種對惠勒來說不僅讓他在休賽季有事可做,還能讓他為即將到來的新賽季感鄧更加興奮:「我確實很享受。練習新球種很有趣,而且可以讓打者摸不透你。如果你袋子裡的東西一直都是一樣的,他們就會知道你在怎樣的球數下會投出什麼樣的球。」

上個賽季惠勒依舊是直球系為主的投手,有43.4%為四縫線直球,18.1%是伸卡球(二縫線速球),還有14.4%為卡特球,主力變化球為12.3%的橫掃球,還有11.4%的曲球以及0.4%的變速球。

惠勒的球員生涯僅入選過一次明星賽並拿過一屆金手套獎,他曾在2021年的國聯塞揚獎票選上位居第二,輸給當時的釀酒人王牌柏尼斯(Corbin Burnes),過去4年他三度獲得塞揚獎選票,同時他也是過去4年累積fWAR最高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