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法國首度給出數字 巴黎奧運開幕式逾32萬人可參加

2024/03/06 10:00

法國首次對巴黎奧運開幕式的預計參與人數給出明確數字。(資料照)

〔中央社〕法國首次對巴黎奧運開幕式的預計參與人數給出明確數字,內政部長達馬南今天表示,在塞納河上舉辦的開幕式,將發售或送出共32萬6000張票。

法新社報導,由於遭到法國安全部門抵制和擔憂發生恐怖攻擊,巴黎奧運組委會縮減了這項水上遊行的規模,他們一度預計會有多達200萬人參加。

即便如此,巴黎奧運開幕式的規模仍將打破紀錄,因為之前所有的開幕式都是在奧運主場館舉辦。

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下游將有10萬4000名購票觀眾,上游則會有22萬2000名觀眾持免費門票入場。」

他估計,7月26日將有另20萬人在能俯瞰塞納河(Seine)的建築物上觀看沿河的露天遊行,還有5萬人將在法國首都巴黎的粉絲區觀賞。

在塞納河舉行船上露天開幕儀式,符合把巴黎奧運打造成「標誌性」盛會的承諾,組委會渴望打破過去傳統,舉辦世界上最盛大的體育賽事。

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的開幕典禮被普遍公認是史上最壯觀的一次,經典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監製的2012倫敦奧運開幕典禮,因展示英國多變的一面而廣受好評。

巴黎地區最高安全官員季佑(Marc Guillaume)在同場聽證會上說,開幕式當天將有180艘船隻沿著6公里長的塞納河河道航行,其中有94艘將載著運動員。

達馬南解釋:「沒有國家通知我們他們不會參與。他們對我們的籌辦深具信心。」

達馬南一再強調確保奧運安全舉行的挑戰規模,奧運將在這座光之城周圍的場館舉辦,包括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與榮軍院(Les Invalides)等熱門觀光景點。

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到8月11日舉行,接著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28日到9月8日登場。11303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