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0公里瑞典極地橫越賽 陳彥博暫居第1

2024/03/06 12:10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近日赴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賽事於3日上午開跑,陳彥博稍早指出,目前他已完成238.5km,排名暫居第一。(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近日赴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賽事於3日上午開跑,陳彥博稍早指出,目前他已完成238.5km,排名暫居第一。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近日赴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賽事於3日上午開跑,陳彥博稍早指出,目前他已完成238.5km,排名暫居第一。(圖擷自GPS Live衛星即時定位)

陳彥博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他本次挑戰的是500公里跑步組,限時10天完賽。參賽選手來自各國的冒險家、嚮導、極限運動員,起點和終點設於「上卡利克斯市鎮」(Överkalix kommun)。參賽選手需自行拉著約20kg雪橇,穿越冰河河流、湖泊和森林等地形。

陳彥博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他本次挑戰的是500公里跑步組,限時10天完賽。參賽選手需自行拉著約20kg雪橇,穿越冰河河流、湖泊和森林等地形。(圖擷自臉書)

瑞典拉普蘭目前平均日照時間僅有10小時,夜晚長達14小時,加上當地連日降雨夾雜下雪,原有的賽道被覆蓋住,且濕度高達90%,體感溫度約攝氏負2到負15度,都增加這次賽事的困難度!

台灣時間今上午10點39分陳彥博在其臉書發文指出,目前他完成238.5km,排名暫居第一,他也回報「目前霧氣也很濃,能看見的距離只有頭燈能夠照明到的位置,在這樣的環境下還需分神留意接下來的路徑,一不留神很容易偏離軌跡,也會需要花費大量體力和時間拉回主賽道」、「現在賽道上的雪況很差,非常的難走,需穿著雪鞋走,會相對比較安全」,也因為「軟雪的關係很容易跌進深及大腿的雪裡面」。

陳彥博也提到,他在當地時間清晨3:00(台灣時間早上10:00)已經抵達第五個檢查站Suolajärvi,並指目前賽程進入到第四天,里程數也將要過半,目前正極力衝刺中,到檢查站養精蓄銳,充飽電後要面對接下來爬升400公尺的路程。

先前報導提到,由於部分湖面與河川的雪融化,原先提供的GPX路線已不再適用,若繼續照著原有路線前進,很有可能滑落冰湖,大會要求選手從第三檢查站出發後,須將手機開啟,當賽道臨時有狀況需做調整。

陳彥博的最新動態也可透過大會選手GPS Live定位隨時追蹤。

陳彥博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