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成為世界冠軍後表現一落千丈! 泰國天才少年:我承受一堆壓力...

2024/03/06 12:14

泰國一哥昆拉武特在拿下世界冠軍後表現不佳。(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拿下世錦賽男單金牌,成為泰國第一位世界冠軍的泰國一哥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在法國公開賽首輪驚險擊敗楊燦後接受《BWF》訪問,坦言自己飽受世界冠軍壓力所苦,未能維持好自己的水準。

年僅22歲的昆拉武特在去年8月於世錦賽男單決賽擊敗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成為泰國史上第一位男單世界冠軍,不過在奪冠後昆拉武特屢戰屢敗,今年在印尼羽球大師賽打進4強已是他的最佳戰績。

在法國公開賽首輪面對楊燦,昆拉武特化解3個賽末點,苦戰三局才順利過關,接下來要面對台灣好手林俊易,他在接受《BWF》訪問時,坦承自己並未達到去年的水準。文中指出,儘管對頂尖球員來說很不尋常,但昆拉武特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狀態不佳歸咎於去年成為世界冠軍後遭受的壓力。

昆拉武特在首輪辛苦晉級後說道:「我很高興能在這,我已經承受了一大堆的壓力。現在是新的表演了,如果表現不好也沒關係,我可以學習。楊燦是頂尖球員,我很高興能夠贏他。」、「每一站我都有壓力。如果我輸了,我會回去努力訓練。現在男單每一輪都很艱難。我必須改變,而且並不是每一站都有效。某些站的擊球比較緩慢,但如果你持續打快,就會很累。所以你必須去改變你的球風,有時候防守優先,有時候攻擊優先。」

昆拉武特坦言,在拿下世界冠軍後,他有一大堆的訪問要做,且他接著便遭遇受傷與發燒後送醫接受治療。「沒有太多訓練。當我回去訓練後我變得非常疲憊。在那之後,我就沒有辦法控制我的心態,因為我需要休息。所有人都知道我休息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當我回來,每一站都有很巨大的壓力,壟罩在壓力底下你沒辦法控制你自己的擊球,你會開始因為壓力導致輕易地發生失誤。」

「身體上我沒事,但現在談到信心的話,很艱難。我表現得並不好,而男單真的很難。我需要一步一步來。」昆拉武特說道:「去年我的心態非常強大。今年我需要從零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