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 大甲高中勇奪4金5銀3銅

2024/03/06 14:33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大甲高中創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大甲高中是國內自由車選手培育搖籃,2024年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16位青年國手有12位來自台中市大甲高中。這12位選手榮獲4金5銀3銅佳績,台灣第一面金牌由大甲高中選手張恩騰、李靖烽、謝帛勳、吳彥均及台北市秦力恩五人聯手力退韓國奪金,為台灣睽違十八年的亞青四千公尺團隊追逐賽冠軍。

大甲高中選手在個人賽部分,李靖烽在青男組全能賽摘金;困苦背景出身的黃文欣則在青女組包辦集體出發賽和落後淘汰賽,2面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黃文欣是今年唯一入選場地、公路和登山車亞青錦標賽的「三棲國手」。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賽事2月27日在印度新德里落幕,大甲高中選手回國後由校長率領行政團隊、校友會、家長會等陪同選手至大甲鎮瀾宮祈福敬天。

本屆自由車亞錦賽大甲高中榮獲4金5銀3銅歷年最佳成績,選手分別來自大甲國中、日南國中、清水國中、清泉國中、外埔國中,在地優秀選手在地入學,學校在教練徐瑞德、林昆鴻及楊振坤、蕭美玉栽培訓練下共創雙贏。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大甲高中選手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期待這群年輕孩子未來在世界級、亞奧運賽場上,不斷地展現實力讓世界看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