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嘉市棒球場內野紅土改植草皮恐影響賽事? 市府:照常舉辦

2024/03/06 15:27

嘉義市棒球場內野將改植草皮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為韓國職棒冠軍球隊SSG登陸者隊正在嘉義市棒球場進行春訓。(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編列紅土維護管理費用250萬元,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內野種植草皮,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認為改植草皮、壘距不同,如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等,恐受影響無法舉辦;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郭添財表示,因職棒球團意見、打造現代化專職棒球場而改植草皮,會以技術克服,讓諸羅山盃少棒賽照常在棒球場舉行。

網友「OD軍火庫」日前臉書貼文指出,嘉義市棒球場是台灣碩果僅存的職棒等級紅土內野,如對外國際賽打紅土場,是台灣隊可練習適應的紅土職業場地,是代表嘉義市KANO棒球精神。

「OD軍火庫」提到,原本嘉義市棒球場是許多三級、快慢壘比賽、長青棒球比賽非常喜歡租用的比賽場地,讓一般民眾也有機會站上職業棒球等級球場,現在改草皮內野,因壘距不同,諸羅山盃少棒賽、長青軟式棒球賽等全部都不能用了。

不過持不同意見林姓網友留言,「之前諸羅山我有走下去踏過場地 確實不太OK,光外野就坑坑洞洞……內野改草皮嘛……其實內野全紅土的球場在國際上也沒幾個了,但種下草皮養護也比較費功一點」;張姓網友說,「我覺得可能之後還要讓韓國的球隊來春訓!不過也不是壞事啦,畢竟二軍也有不少比賽,升級是好事啦!」討論熱烈。

嘉義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李忠曆說,曾反映嘉義市棒球場維持內野紅土,能舉行較多元類型運動賽事,由於爭取職棒賽事,球團有不同考量,去年市府追加預算經市議會審議通過,希望勿影響到諸羅山盃少棒賽等重要賽事。

郭添財說,2020年獲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約1.2億元整修,體育署希望提高球場使用率,市府爭取中央經費以及自籌款項整修,打造現代化專職棒球場,積極爭取職棒球團到嘉市舉行比賽,去年一軍、二軍、經典賽熱身賽等大小賽事達100場,因球團反映紅土易造成球不規則彈跳增加球員受傷機率,市府於是比照其他球場內野種植草皮。

郭添財說,本月開始在內野種植草皮後,經6個月養護,下半年已安排7場職棒一軍比賽,初步已詢問專家意見,可用技術克服,銜接12月諸羅山盃少棒賽,以及明年初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聯賽。

嘉市體育場長林居璋說,如長青壘球比賽、快慢壘球比賽等以往租借嘉義市棒球場次數不多,且還有如嘉義市運三壘球場等場地可供市民使用。

嘉義市立棒球場歷史悠久,有網友留言感嘆紅土特色將不再。(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