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林昱珉成響尾蛇農場第4號新秀! 天花板大聯盟中段輪值

2024/03/07 07:40

林昱珉。(資料照,美聯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響尾蛇台灣20歲左投林昱珉在昨晚大聯盟官網釋出的球隊農場前30名當中高居第4,獲得極高評價,天花板直指大聯盟的中段輪值。

林昱珉在響尾蛇此次農場名單僅次於三位首輪大物,分別是2021年首輪第6順位游擊大物勞拉爾(Jordan Lawlar)、2023年首輪第12順位的游擊手特洛伊(Tommy Troy)以及2022年榜眼瓊斯(Druw Jones)。

報告給林昱珉速球50、曲球55、滑球50、變速球60、卡特球45、控球50、總體50的好評(評分採20-80量尺)。官網首先提到上個賽季林昱珉以19歲之齡在各層級都展現宰制力,在高階1A與2A投121.1局送出140K。文中更點出,考量到響尾蛇2A主場位於德州的阿馬里洛市,是著名的打者天堂,林昱珉主場34.2局,防禦率3.89,每局被上壘率1.01的表現相當讓人印象深刻。

提到林昱珉的球種,球探認為5呎11吋的他有著小聯盟最具深度與最有趣的技能包,他在投球時會有向後搖的動作,直球速度大部分坐落在88到92英哩,有著好的上竄效果讓打者會覺得比實際上要來得快,最快球速能夠碰到94英哩。響尾蛇認為他在休賽季有增加力量,且就算他無法讓球速穩定來到95英哩左右,增加一點速度都能夠對他帶來很大的幫助。

儘管速球不夠宰制,林昱珉的變化球是他最大的魅力所在,速度落在在80英哩左右的變速球有著絕佳的變化,製造對手高達49%的揮空率,一顆75到77英哩左右的曲球,靠著良好的轉速,垂直的位移使打者難以掌握,80英哩左右的滑球相比曲球擁有更多的水平位移。此外,林昱珉還增加一顆85英哩左右的卡特球當作更快的變化球使用。

最後球探指出,這位台灣左投在變速球與卡特球都擁有很好的追打率,所以球探好奇當他的球控得好時,打者若放掉他低角度的變速球會變得怎樣。儘管林昱珉目前還很年輕,但他已經展現出很不錯的球質與耐戰力,讓他獲得大聯盟中段輪值的天花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