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50億左投挨2轟防禦率破6! 賽後坦言:這真的不重要

2024/03/07 09:17

羅冬今天被敲2轟失掉3分。(美聯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以6年1.62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簽下的明星左投羅冬(Carlos Rodon),今天迎來春訓第二場先發,主投3局被敲2轟僅送出1K失掉3分,賽後防禦率上升到6.35。

本場比賽羅冬被去年美聯打擊王狄亞茲(Yandy Díaz)陽春砲以及帕拉修斯(Richie Palacios)2分砲砲轟,在第4局沒有解決任何一人的情況下被換下場,總計他今天共用60球僅38球是好球,被打5支安打,送出三振、保送各1,失掉3分都是因為全壘打。

賽後羅冬表示,「這是某個你必須要在速球沒效的情況下使用其他球種投球的一天。」、「這感覺很好,在一場沒有人真正在乎的比賽,因為這真的不重要,這是春訓。」

儘管春訓成績不重要,但羅冬依舊得想辦法找回過去狀態,因為他在加盟洋基的首年僅先發14場拿下3勝8敗,防禦率高達6.85。「我在試著重建。」談起本場比賽的結尾羅冬表示:「老實說,最近兩場比賽,以全壘打作結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我試著要重新找到自信,這是我在投手丘上的一部分。」

春訓主要的目的是調整並準備好迎接新的賽季,但本場比賽羅冬有個警訊,那就是他的直球速度下滑,根據《Statcast》資料顯示,他的直球約在91.2英哩到94.8英哩間,均速93.2英哩。

羅冬投球策略仍以直球與滑球為主,但今天在捕手托倫斯(Luis Torrens)的引導下,他投了6顆曲球,5顆卡特球與5顆變速球,第三局狄亞茲與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都是因卡特球出局。托倫斯談起羅冬的卡特球道:「這是個好球種,有好的變化。我們在賽前有談過一點。他通常丟很多快速球,而現在有了卡特,這是個你可以用來搭配直球來解決打者的球種。」

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他希望羅冬可以知道自己不會總是都能夠壓制打者。「我們相信總是會有些順利的日子,那時他可以上場展現強大的球威。」、「但你不會總是如此,在其他的日子裡,你還是要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希望這對他來說有好處,讓他可以持續在職業生涯中前進。」

羅冬對自己仍有信心,他表示他需要的就是能夠持續待在投手丘上:「當我健康的時候我對棒球還算蠻擅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