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32歲明星捕手祖尼諾宣布退休 期待未來貢獻所學回饋棒球

2024/03/07 09:44

祖尼諾。(資料照,美聯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2歲前明星捕手祖尼諾(Mike Zunino)今在社群宣布退休,結束11年球員生涯,未來有機會以教練職貢獻所學。

祖尼諾來自運動世家,父親是義大利職棒選手、母親是義大利壘球國家隊成員,叔叔曾是紅雀小聯盟的捕手,他在2012年選秀首輪第3指名獲得水手隊青睞,當年的狀元與榜眼分別是明星游擊手柯瑞亞(Carlos Correa)與雙城外野手巴克斯頓(Byron Buxton)。

身為備受期待的首輪大物,祖尼諾2013年登上大聯盟,他是擁有長打能力、不過三振率也高的打者,2014年第一個完整球季就扛出22轟、只是打擊率僅0.199,三振率高達33.2%。

2018年冬天祖尼諾被水手交易至光芒,2020年是球隊能一路挺進世界大賽的功臣之一,隔年首度入選明星賽,並在該役開轟,成為光芒隊史第二人,這一年他敲出生涯最多的33轟、季末獲選美聯MVP票選第20名,此季面對左打長打率高達0.868、在全聯盟獨占鰲頭。

祖尼諾2022年受到胸廓出口症候群所苦,去年以1年約加盟守護者,僅出賽42場,打擊率0.177、3轟、季中遭到讓渡後成為自由球員,在新球季展開前宣布高掛球鞋。

「懷著深刻的感激之情,我宣布將退休結束11年的大聯盟生涯,」祖尼諾今在社群發表聲明、感謝一路上幫助過自己的人,同時在末段表達對於執教的開放態度,「我在場上的時光畫下句點,但對棒球的熱情仍十分強烈,我渴望探索新的途徑繼續為這項運動貢獻,我很期待將所學帶給下個世代的大聯盟選手、回報這個帶給我這麼多的運動。」

總計祖尼諾生涯11年出賽892場,留下打擊率0.199、149轟、372分打點、攻擊指數0.676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