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陳聖平大聯盟春訓初登場敲雙安 感謝丘昌榮調整

2024/03/07 10:43

陳聖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社〕23歲的陳聖平旅美進入第4個球季,上週支援大聯盟春訓,初次登場就敲2支安打。他說,感謝富邦悍將教練丘昌榮、高國輝協助。

陳聖平在亞利桑那州參與小聯盟的季前訓練,今天在練球結束後接受視訊訪問;談到2月28日以支援角色參加大聯盟熱身賽,替補上場2打數敲2支安打,包括二壘安打。

陳聖平旅美進入第4個球季,最高層級小聯盟2A,今年春訓是他第一次參與大聯盟熱身賽。

他回顧上場之前,亞利桑那響尾蛇總教練羅夫洛(Torey Lovullo)問「會不會緊張」,陳聖平回答「不會緊張」。總教練鼓勵他:「很好,盡情表現,好好去玩。」

陳聖平回憶「很幸運我兩次打擊都有把握住」。他先在8局上敲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9局上再度打擊又敲一壘安打。兩次都是第一球出手。

小聯盟春訓在基地的副球場比賽,沒有太多觀眾;陳聖平今年把握機會,以支援的身分參與大聯盟熱身賽,站上春訓基地的主球場,在觀眾面前展示打擊實力。

除了觀眾,令他興奮的是跟大聯盟球員同場比賽。他說,能站上大聯盟春訓球場,興奮感覺大於緊張,「最大的不同是,跟這些大聯盟球員在場上一起比賽,這是平常在小聯盟不會遇到的」。

陳聖平這個休季的訓練方式有所改變。他過去休季,僅維持體能和重量訓練,一直到春訓報到前一個月才開始技術練習;今年陳聖平在休季期間,參與亞錦賽也跟台灣職棒隊富邦悍將一起練球,保持球技訓練。

陳聖平感謝悍將教練丘昌榮、高國輝。他說:「丘哥跟我分享打擊的觀念和新的資訊,幫助我提升擊球的掌握度。不像之前,明明看到球來了,要揮棒卻沒有辦法掌握,現在確實擊中球的機率提升了。」

旅美進入第4個球季,陳聖平說,在美國打職棒,學習到的課題就是「面對低潮如何調整心態」,尤其一個人在異地,不像在台灣隨時有親友可以聊聊;身為基督徒,他都靠著聽教會的詩歌,找到心靈的依靠。

這幾年在美國打拚,陳聖平身邊沒有翻譯,靠著跟隊友聊天,加強英語的聽說能力,一點一點融入球隊、交朋友。他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與隊友的互動。

去年升上大聯盟的勞勒(Jordan Lawlar)、受邀大聯盟春訓的杜拉齊歐(J.J. D'Orazio)都是陳聖平小聯盟同隊,平常一起哈拉聊天的好朋友。

同在響尾蛇體系的還有台灣投手林昱珉、捕手林家正,將與陳聖平在幾天之後投入小聯盟熱身賽,備戰新球季。陳聖平可望從2A出發,兼守內野二壘、三壘、游擊的多個守備位置,目標未來的這個球季朝向更高層級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