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超》跟職業賽不同的特殊賽制 林書緯談爭冠關鍵

2024/03/07 12:57

林書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宿霧報導〕東亞超級聯賽明天進行4強戰,贏家才能晉級冠軍賽,林書緯表示,這確實是很特別的賽制,也代表沒有出錯空間,得當成第7戰的生死戰去拚。

新北國王在歷經小組賽拿下4勝2負,以排名第二取得最終4強門票,明晚8點要對上B聯盟的千葉噴射機,贏球晉級週日冠軍戰,輸家則落入季軍賽,無緣爭奪冠軍及高達100萬美元的獎金。

相較於職業聯賽的季後賽採5戰3勝、7戰4勝制,輸一場球還有調整空間,可以設法扳回劣勢,延續爭冠希望,但東超是採一戰定生死的模式,林書緯認為這就像美國NCAA籃球賽,因此最重要的是「心態」,因為職業賽沒有一場輸了就沒的情況,要用百分之百的心態去拚,當成季後賽的第7戰。

由於華裔球員的身份,讓林書緯在加入國家隊比國際賽有難度,這次能代表新北國王征戰東超,與其他日本、南韓隊伍力拚,林書緯認為是很特別的體驗,自己也能有機會對上其他國家的頂尖後衛。

作為台灣唯一參戰球隊,林書緯認為,不會努力呈現出國王的快速球風及團隊籃球風格,會拚盡全力去比賽,因為日、韓隊伍都是來自國家聯賽的頂尖隊伍。

談到100萬美元的高額獎金,林書緯笑說,會覺得這是一筆很高額的獎金,但就是在場外討論,上場不會特別去想,因為即使沒那麼多錢,還是會很想贏下比賽。

林書緯出席賽前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