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獵鷹也走歐陸球風 網羅克羅埃西亞大前鋒拚戰績

2024/03/07 12:59

武科維奇。(球團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 台鋼獵鷹今宣佈來自克羅埃西亞,身高208公分的大前鋒武科維奇(Domagoj Vuković)加盟。

武科維奇曾代表克羅埃西亞國家青年隊,參加2011年FIBA U18歐洲盃錦標賽和2012年FIBA U20歐洲盃錦標賽,而2019年同樣入選國家隊FIBA世界盃歐洲預選賽,獵鷹多功能型歐陸長人再添一員。

​武科維奇長年征戰於克羅埃西亞職籃球隊,2017-2022加盟札達爾(Zadar)職業球隊,並在2021年拿下克羅埃西亞一級聯賽冠軍,該年場均8.1分、5籃板,而來台前效力西博納(Cibona),繳出生涯年的表現,場均得到15.1分、8.4籃板、3.8助攻,投籃命中率達六成,三分命中率也有近四成的表現,且籃板及效率值皆暫居聯盟第一,2020、2021、2023年代表所屬球隊參加克羅埃西亞籃球盃皆獲冠軍殊榮。

​總經理錢韋成指出,武科維奇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球風屬於可裡可外的球員,同時善於溝通,也清楚歐洲教練的體系,相信短時間內即可快速融入團隊。

​另外武科維奇提到本次來台加入獵鷹,是首次挑戰克羅埃西亞以外的職籃聯賽,心情非常的興奮,很期待儘快上場感受台灣熱血籃球賽事。而他認為自己具備外線投射能力,並且可以運用自己迅速的跑動來幫助球隊找到更多空檔,同時亦能守護禁區及爭搶籃板,迫不及待和隊友們一起努力朝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