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曾遭禁賽50場的前強打工具人重返洋基 想提醒後輩別犯相同錯誤

2024/03/07 16:42

狄崔奇。(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洋基春訓出現一位熟悉的身影,他就和以往一樣身材緊實,球迷也迫不及待拿出球向他要簽名,一切就宛如往常。現年已經34歲的前強打工具人狄崔奇(Derek Dietrich),在遭到大聯盟禁賽近2年後,重新以球員發展顧問的身份回到洋基貢獻心力。

狄崔奇受訪表示,自己的工作是透過溝通以及自身場內、外經驗,幫助球員彌合彼此之間的差距。他將在賽季中前往洋基各小聯盟球隊,也會在坦帕的球員發展中心待上一段時間。曾在洋基小聯盟待過2個賽季的他,對於球團運作方式瞭若指掌。

2022年8月,狄崔奇被驗出體內含有遭聯盟禁止的興奮劑,因而遭到50場禁賽。如今以不同身份重返洋基,狄崔奇稱被禁賽是「因禍得福」,值得他人記起教訓,「我喝了一種健身飲品,結果發現它含有興奮劑,我想澄清的是,這無論如何都無法加強我的表現,但這就是一個錯誤。」

「我寧願成為那個犯錯的人,這樣我就可以告訴我們的球員,『嘿,我訓練了15年,打了15年的比賽,沒出過什麼意外,但也可能很快就出意外了。』現在我希望能夠親自傳遞這個訊息,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人再犯下相同錯誤。」狄崔奇說道。

去年剛奪下游擊金手套的沃爾普(Anthony Volpe),2022年曾在2A短暫和狄崔奇當過隊友,該季末沃爾普被拉上3A,但狄崔奇早已被禁賽,不過這不影響兩人的情誼。沃爾普透露,狄崔奇並沒有袖手旁觀,仍會帶著學弟們去吃飯,向他們分享大聯盟的經驗。

作為一名球員,狄崔奇從未接近過世界大賽,甚至連季後賽經驗也不多,他現在的首要目標就是為洋基奪冠,也深信洋基擁有所需的一切。儘管自己已經不再爭取擠進大聯盟名單,狄崔奇也不認為自己已經退役,「我仍在球場上,只是換了位置。我等不及與與隊友出去比賽、幫助他們,這會是很棒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