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運氣真的很重要」 吳念庭體認職棒就是這麼現實

2024/03/07 17:56

吳念庭。(資料照,全越運動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統一獅隊長陳傑憲昔日在日本岡山共生高校讀書打球,吳念庭是大他一屆的學長,如今吳念庭結束旅日生涯返台發展,今年7月有機會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只是獅隊是第4順位,要指名到吳念庭的難度很高,兩人在中職當隊友似乎機會不大。

吳念庭笑說,他也想跟陳傑憲同隊,去年經典賽兩人就在國家隊並肩作戰,「還是看傑憲要不要轉去其他球隊,應該是不太可能啦。」

日前陳傑憲受訪時表示,「我跟念庭說早就該回來了,已經30歲了,說實在的,在日本會比較辛苦,私心希望他回來台灣。」

吳念庭透露,3年前有和陳傑憲聊過,當時他在西武獅還沒打出成績,想說再拚一年,結果打出好成績就多待3年,「剛好是運氣啦,運氣真的很重要,加上準備很久,機會很少,掌握到就是你的,掌握不到就是別人的,就是這麼現實。」

2021年吳念庭打出日職生涯年,該季出賽130場,425打數敲101安,另有10轟、48分打點,打擊率2成38,只是接下來兩年出賽機會銳減,讓他毅然決然退團返台發展。

去年吳念庭入選國家隊征戰經典賽和杭州亞運,展望年底12強賽,他說,距離11月還很久,現在不能斷言想參加就參加,不過有機會的話,基本上國際賽能為國家盡一份力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