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世壯運賽場有著落 宜縣安農溪輕艇激流賽道明年初完工

2024/03/07 18:58

宜縣安農溪輕艇激流賽道決標,預計明年初完工,供雙北世壯運比賽,圖為激流選手在安農溪練習畫面。(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輕艇激流標桿競賽場地新建工程,曾因不符河川管理辦法差點胎死腹中,縣府後來修改設計全案峰迴路轉,最近已完成決標,將在本月中旬開工,預計明年初完工,提供給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比賽使用。

2025世壯運由台北及新北市政府合辦,輕艇激流項目選定安農溪新建人工賽道比賽,委託宜蘭縣政府設計施工,縣府去年9月向水利署申請河川工地許可被駁回,外界原本擔心期程延誤,世壯運輕艇激流恐怕沒有標準場地比賽,所幸經過中央與地方聯手解套,總算驚險過關,讓主辦單位鬆一口氣。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安農溪輕艇激流標桿競賽場地設置地點,位於雙賢二號橋下游河段,在安農溪左岸高灘地另闢賽道,主河道維持現狀不施工,不影響現有水上遊憩及河川生態,由於時間緊迫,開工之後,縣府會督促包商緊盯施工進度,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施工項目包括賽道、灌溉水路、照明、機電工程等等,其中賽道長350公尺、寬18公尺,工程經費調整為2億7000萬元,啟用後不僅供世壯運比賽,也將成為宜縣水上運動訓練中心,作為水上運動選手培訓基地。

縣府當初申請河川工地許可被駁回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邀集水利署長賴建信、縣長林姿妙人協商,達成修改設計另闢賽道的共識,縣府二度申請河川工地許可,獲水利署審查通過,成了此案出現重大轉折的關鍵。

安農溪輕艇激流標桿競賽場地,在雙賢二號橋下游左側高灘地另闢賽道。(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