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聯盟首位洋將來了!國泰找193公分庫克斯助拳捍衛霸業

2024/03/07 19:09

洋將庫克斯。(國泰女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今正式宣布,今年與球隊完成簽約的洋將庫克斯(Sidney Cooks),將於3月8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交手中華電信的比賽當中,迎來個人在台灣的初登場。

庫克斯不僅是國泰女籃隊史第一位洋將,也將成為WSBL本季開放洋將制度後,首位在聯盟登場的女子外援,庫克斯說:「很開心來到台灣打球,也很幸運能加入一支了解贏球之道的團隊,我來到這裡的期待就是贏球,努力打球,為球隊再添一座冠軍。」

來自美國的庫克斯現年25歲,身高193公分,高中時期曾入選美國隊U18國手以及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大學時期也曾代表美國女籃征戰2019年世界大學運動會。

庫克斯畢業於NCAA D1的Seton Hall大學,大四場均能夠繳出15.9分7.9籃板1.5阻攻的成績單。畢業後轉戰阿根廷職業聯賽的Obras女子籃球隊,出賽12場比賽,場均17.3分5.8籃板,三分球命中率亦有48.4%。

國泰女籃總教練鄭慧芸說:「庫克斯是一位能裡能外的長人,經過這陣子的磨合跟調整,她已經逐漸融入球隊體系,期待她能為球隊帶來不同的火花。」

庫克斯則分享,「我不是只定位在中鋒,我在球場上還可以做很多事,像是傳球策應及投射三分。」庫克斯也相當努力融入團隊,「我的隊友都是很棒的人,他們很盡力向我解釋每一件事。在訓練和每天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希望國泰女籃有我的加入後,面對比賽能贏的更輕鬆。」

WSBL這季板塊異動,台元在前兩階段打完取得9勝0負的佳績,穩居第1也撼動國泰霸業,目前國泰以6勝3負排名聯盟第2。

洋將庫克斯。(國泰女籃提供)

洋將庫克斯。(國泰女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