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沒人要?札幌巨蛋恐無職棒賽 日網友建議:拆掉蓋賽馬場

2024/03/08 06:58

札幌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從日本火腿去年搬離後,札幌巨蛋成了當地政府頭痛問題。根據《東京體育報》報導,近期有部分日本網友們開始高喊「拆巨蛋、蓋賽馬場」的提案。

日本火腿自2004年起把主場搬至札幌巨蛋,由於高昂租金等原因,根據《日本時報》報導,火腿隊每年總支出高達13億日圓,而且沒有廣告收入,讓火腿隊決定蓋新球場,斥資600億日圓打造艾斯康球場(ES CON FIELD),從2020年開工,並在去年球季開始啟用。火腿隊也把例行賽主場賽事全搬至新主場艾斯康球場。

札幌巨蛋目前還有日本足球J聯盟、以及高校野球賽事等等,但少了職棒賽事讓當地政府的收入減少。札幌市政府在今年1月宣布拍賣主場的冠名權,盼能簽下為期4年、平均每年2.5億日圓的合約,至今仍沒有企業正式提出申請。

《東京體育報》報導,札幌巨蛋若按目前的狀況持續下去,必然會虧損,因此近期有部分日本網友高喊應該要拆掉札幌巨蛋,改建賽馬場,「拆掉札幌巨蛋,建一個能舉辦G1系列比賽的賽馬場吧。」

目前札幌賽馬場與日本中央競馬協會的大都市賽馬場相比,容納量較小,因此部分賽馬迷希望能在札幌巨蛋周邊建設一個能容納大量觀眾、又能舉辦最高等級G1系列比賽的賽馬場。

日媒《Sponichi Annex》提到,日本火腿與札幌巨蛋仍有合約,將在今年結束,火腿隊也在本月2日、3日回到札幌巨蛋與阪神虎打熱身賽,但這可能是火腿隊最後一次在札幌巨蛋比賽。火腿球團預計這個月和札幌市協商,不確定未來是否會繼續使用札幌巨蛋。

札幌巨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