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足協為世界盃資格賽主場問題道歉 北市體育局反駁:誤導外界視聽

2024/03/08 07:04

台灣男足。(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暨2027年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第2輪分組循環賽,台灣男足3月21日將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幾經波折我國足協未能租借首選的台北市立田徑場,最後才確定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為此向球迷道歉; 但北市體育局反駁足協:「誤導外界視聽!」

足協昨晚發聲明指出,去年8月拜會台北市體育局,尋求支持且依據賽程商借台北市立田徑場,期間積極溝通並發文商借場地,仍未能獲得同意商借,甚至努力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足協還解釋,舉辦國際賽事除了場地必須符合標準,周邊設施同樣重要,包括照明設施標準、球員休息室、裁判休息室及工作區域,楠梓足球場雖然多項設施符合標準,但燈光不符國家隊A級賽事標準,因此賽事才調整為21日下午4時開始,「基於楠梓足球場座位數量不多,此次賽事將不進行售票。」相關球迷進場索票機制,足協將於今日公布。

台北市體育局則發聲明澄清,直指足協昨晚對外聲稱:「至今日最後一刻仍不放棄與台北體育局溝通協調,但在無法獲得其同意出借臺北田徑場的狀況下⋯⋯」,有誤導外界視聽之疑慮,對此深表遺憾。北市體育局解釋,依場地租借辦法,固定於每年9月召開預控會議,開放各單位現場申請、預控下年度場地檔期,「足協去年並未參加預控會議,臨時才提出申請借用,不僅有違規定,且相關檔期早已排滿,致使本局無法預先釋出檔期。」

北市體育局還強調,為保障國際賽事場地品質、維護我國舉辦競技體育活動聲譽,已請足協另擇合適場地辦理此次賽事,「也望足協未來在爭取國際賽事主辦權時,應先按照規定參與場地預控會議,以利場地申請借用,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損及球迷權益外,更再度重挫國家隊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