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全中錦對打首日激戰 鳳鳴國中首度校隊參賽包辦雙金

2024/03/08 07:05

賴沂貞(右)。(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昨於新竹縣體育館進行對打首日賽程,去年國、高男女12組賽事冠軍今年全部換人當,冷門頻傳而且金牌分散至11所學校,首度以校隊形式參戰的新北鳳鳴國中,則靠著國女42公斤級賴沂貞、國男48公斤級羅浩恩包辦雙金。

去年國女43公斤級金牌戰,楊光國中王涵菲打敗鳳鳴國中賴沂貞,今年決賽兩人再度狹路相逢,前兩局還戰成1 :1平手,關鍵第3局賴沂貞積極搶攻,總算以10 :4拿下,逆轉復仇摘金。「我覺得我打的一般般!」賴沂貞賽後笑說,或許因為臨場沒想太多,反而能夠抛開壓力討回顏面;非常了解愛徒個性的教練張詠渝則直言,傻人有傻福,賴沂貞今年上半身能力增強,同時也抓到電子護具的得分技巧,成為此次摘金關鍵,並透露:「她只要一上場,就能展現那種不服輸的殺氣,但一下來又立刻變成『傻貞』。」

賴沂貞國小二年級被媽媽送去學跆拳道,希望學習防身自衛技巧,沒想到越踢越好,去年9月拿下全國青少年賽金牌,也是今年全中運大熱門,張詠渝說:「沂貞很特別,讓我看到她不一樣的潛質,企圖心和永不服輸的個性,讓她能夠堅持到底並持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