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啤球員7月1日換約享勞健保 立委陳培瑜肯定財政部長積極處理

2024/03/08 07:07

民進黨立委陳培瑜。(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台灣啤酒男籃球員長達10年無勞健保的爭議,立委陳培瑜昨日肯定財政部積極處理,部長莊翠雲承諾確定將於今年7月1日全面換約,屆時勞健保將納入合約條款,由台啤籃球協會提供投保服務。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財政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莊翠雲昨日率公股行庫、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列席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陳培瑜質詢時指出,自去年10月3日院會關心台啤球員長期無勞健保爭議,當時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承諾進一步了解,緊接著她10月18日財政委員會釐清相關檢討進度,同月25日衛環委員會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明確表示,將協助台啤釐清,11月30日財政部回文,2024年7月1日全面換約。對此陳培瑜詢問:「將以台啤籃球協會做為簽約跟投保單位,這個消息是真的嗎?」莊翠雲回覆:「 是的,投保這個部份,我們還要跟(台啤)籃協和勞動部來討論。」並承諾7月1日全面換約沒有問題。

陳培瑜表示,台啤球員的權益問題長久以來被球迷垢病,如今獲得具體改善作為,包括勞健保納入合約條款,由台啤籃協提供投保服務,不再由「顧問」作為合約甲方,也不再讓球員需要自己去找職業工會投保,她代表球員感謝財政部給予的相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