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本冠軍教頭栗山英樹與光芒交流 學習打造贏球文化

2024/03/08 09:31

栗山英樹。(取自光芒隊X)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光芒隊今天有貴客,日本經典賽冠軍教頭、火腿首席棒球總管栗山英樹造訪,雙方交換經驗、進行寶貴交流。

根據官網報導,栗山英樹不僅參與球團早上的所有會議,也身穿光芒89號球衣,比賽期間全程待在休息室觀摩,更代替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與費城人教頭交換打序表。

「我很幸運能跟他說到話,」凱許賽後表達對栗山監督的敬仰,「我們談球員、比賽策略,如何準備,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亦有不少相同之處。」凱許還打趣,也許此役應該讓栗山英樹督軍、光芒或許更有機會贏球。光芒終場以3:2擊敗費城人。

栗山英樹由於與光芒資深顧問丹尼爾斯(Jon Daniels)在後者於遊騎兵擔任總管期間是舊識,因此有了此次的緣分,而他的昔日子弟兵上澤直之休賽季以小聯盟合約加盟光芒、正在力拚擠進開季名單。

「他很為球員著想,會努力打造讓球員能夠全力發揮的環境,」上澤直之談起恩師如此表示,「他在棒球領域很出色,但更重要的是,他真的是很好的人,我非常崇拜他。」

造訪光芒隊進行交流,栗山英樹表示,自己很好奇光芒隊如何打造「贏球文化」,「這是我在執教的後一直在思考的事情,也是我今天想要學習的地方。」

被問及秉持這麼樣的「棒球哲學」,這位日本傳奇教頭的答案與上澤直之的答案互相呼應,「相信球員,這就是我的心態,要站上場比賽的是球員、要贏球的也是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