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印地安泉女雙開胡 澳網大滿貫冠軍擊退義俄組合晉16強

2024/03/08 08:43

謝淑薇/梅騰絲晉級。(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雙首輪, 「台灣一姊」謝淑薇再度攜手比利時女雙球后梅騰絲(Elise Mertens)出擊,聽牌的第2盤搶7關門,終以6 :4、7:6(7:4)力退義大利寶莉妮(Jasmine Paolini)/俄國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頭號種子「台比聯軍」開胡晉級16強。

這項男女共站、WTA千分等級大賽,本週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進行。日前謝淑薇為了暖身重返女單舞台,雖然爆冷闖過會外賽頭關後,次輪再次3盤激戰惜敗,還付出雙腳都得包紮的辛苦代價,所幸並未影響她專注於拿手女雙發揮。

今日面對難纏的寶莉妮/薩姆索諾娃,目前世界女雙排名坐二望一的小薇,與老戰友梅騰絲歷經開賽兩度互破的小亂流,回穩保發再與對手一路僵持至第10局,她們把握機會連下4球再次破發,順勢先馳得盤。今年初澳洲公開賽贏得女雙冠軍的「台比聯軍」,次盤乘勝追擊,與「義俄組合」相互保發纏鬥進入搶7,3:1開局力保領先,5:4時連得關鍵3分再下一城,小薇人馬直落2淘汰頑強抵抗的對手,總計激戰1小時36分鐘。

我國共有3組台將人馬角逐印地安泉,與小薇組合同在上半籤表的吳芳嫺/中國王欣瑜,首戰日本青山修子/塞爾維亞克魯尼琪(Aleksandra Krunic);至於詹皓晴/墨西哥歐爾摩絲(Giuliana Olmos)則在下半籤表,「台墨聯軍」初登場遭遇美國穆罕默德(Asia Muhammad)/ 日本柴原瑛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