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台韓大戰門票400元賣1200元 警察「釣魚」逮黃牛法官不罰

2024/03/08 12:05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台韓開幕戰一票難求,但警察用「釣魚」手法揪出黃牛法官裁定不罰。(資料照)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12月亞洲棒球錦標台韓大戰門票被秒殺,棒球迷一票難求,嚴姓男子上網兜售2張400元的門票,被警察用2400元買下,並將嚴男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但法官認為,警員以誘捕偵查方式以求人贓俱獲,不是真的想買票進場看球,因此認定嚴男賣票行為未遂,依法裁定不罰。

亞錦賽台韓棒球去年12月3日至10日開打,開幕戰備受球迷期待,而且比賽地點選在剛落成的台北大巨蛋,尤其首日上演經典的「台韓大戰」,預售票門票隨即「秒殺」,網路上隨即出現「黃牛」高價兜售。

判決指出,嚴姓男子在網路兜售台韓大戰「座位11排19號及20號」門票2張,員警巡邏發現後,與嚴男取得連繫,員警花了2400元買下2張原票價400元的門票後,認定嚴男販售黃牛票,依違反,訊後依違反社維法「購買運輸、遊樂票券而轉售圖利者」送辦,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18000元以下罰鍰。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為,員警以俗稱「釣魚」或「誘捕偵查」方式購買門票,意在辦案,以求人贓俱獲,伺機逮捕,嚴男賣票的行為不能算是真正完成買賣,應僅視為購買遊樂票券轉售圖利未遂,但社維法並未處罰未遂犯,因此裁定不罰,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