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足協沒借到場地推給體育局 蔣萬安:盼照規定在時間內申請

2024/03/08 13:49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暨2027年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第2輪分組循環賽,台灣男足3月21日將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足協沒借到首選的台北市立田徑場,竟推託給台北市體育局「未能獲得同意商借」;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體育局已有清楚對外說明,每年固定時間有預控的機制,讓所有團體、相關單位申請登記,希望相關單位能依照規定在時間內提出申請。

足協昨晚發聲明指出,去年8月拜會台北市體育局,尋求支持且依據賽程商借台北市立田徑場,期間積極溝通並發文商借場地,仍未能獲得同意商借,甚至努力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

台北市體育局則發聲明澄清,直指足協有誤導外界視聽之疑慮,對此深表遺憾,並表示依場地租借辦法,固定於每年9月召開預控會議,開放各單位現場申請、預控下年度場地檔期,足協去年並未參加預控會議,臨時才提出申請借用,不僅有違規定,且相關檔期早已排滿,致使本局無法預先釋出檔期。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並表示體育局已清楚對外說明,每年固定時間有預控的機制,讓所有團體、相關單位申請登記,未來只要相關單位,包括足協能依照規定,在預控的時間內提出申請登記,我們都會全力協助。

蔣萬安表示,相關規定非常清楚,因為大家都按照規定,有一定的排序登記提出申請,這部分清清楚楚,未來如果能照這樣的機制走,我們都會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