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租借場地爭議足協今再發聲明道歉!改口感謝北市體育局溝通協助

2024/03/08 14:31

台灣男足。(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租借台北市立田徑場做為國際賽事主場的爭議,台北市體育局昨晚批評我國足協:「誤導外界視聽!」引發各界熱議後,足協今下午再發聲明回應:「在此致歉並承諾虛心檢討。」並改口感謝北市體育局溝通協助。

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暨2027年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第2輪分組循環賽,台灣男足3月21日將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幾經波折我國足協未能租借首選的台北市立田徑場,最後才確定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昨晚不但發聲明向球迷道歉,還透露自去年8月拜會台北市體育局,尋求支持且依據賽程商借台北市立田徑場,期間積極溝通並發文商借場地,仍未能獲得同意商借。

台北市體育局當晚隨即反駁,直指足協對外聲稱:「至今日最後一刻仍不放棄與台北體育局溝通協調,但在無法獲得其同意出借臺北田徑場的狀況下⋯⋯」,有誤導外界視聽之疑慮,並解釋:「足協去年並未參加預控會議,臨時才提出申請借用,不僅有違規定,且相關檔期早已排滿,致使本局無法預先釋出檔期。」

對此足協回應:「今日上午收到台北市體育局正式回覆借用台北田徑場一案,建議足協另行規劃場地或比賽日期為宜。針對3月21日的比賽場地租借,本會衷心感謝台北市體育局的協助,更要感謝各界人士的多方奔走與溝通! 足球協會的確有許多需要改進,本會不推卸責任,在此致歉並承諾虛心檢討。再次感謝台北市體育局在諸多事務上溝通與協助,誠如各界所希望的,讓我們將焦點回歸到正在努力備戰的球員身上,希望球迷們持續為中華男子足球代表隊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