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世界盃》「鞍馬王子」李智凱大復活狂飆生涯新高分 第1名晉級決賽

2024/03/08 21:33

李智凱。(取自亞塞拜然體操總會)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連兩場表現不理想的「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體操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男子鞍馬資格賽,以生涯最高15.533分霸氣闖進週日登場的決賽,也期待屆時能再次完美落地,尋求前進巴黎奧運的入場券。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摘下鞍馬銀牌,也是台灣史上首面奧運體操獎牌,他去年也在成都世大運締造3連霸及杭州亞運完成2連霸,只是世錦賽表現欠佳,無緣進軍奧運,只能在今年世界盃尋求參賽資格。

李智凱在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都出現失誤,迄今奧運積分僅獲8分,想要生涯三度登上五環殿堂,他在巴庫站及4月卡達站勢必要全力拚下金牌。

由於連兩場沒有晉級決賽,李智凱今日決定放手一搏,在資格賽就搬出難度6.500分套路,整套動作表現接近完美,更獲得9.033分,以15.533分力壓群雄晉級決賽。李智凱原本生涯最高分是2018年締造的15.508分,如今更是締造個人新猷,也期待決賽能再次完美落地。

另外,蕭佑然在鞍馬資格賽同樣有亮眼表現,難度6.100分、執行分8.766分,以14.866分,排名第4晉級決賽。連兩場世界盃都摘下單槓金牌的「亞洲貓王」唐嘉鴻14.300分,名列第4晉級決賽,屆時會搬出更高難度的套路迎敵,只要這站再登上頒獎台,有望提前篤定拿到奧運參賽門票,以及男子跳馬曾為聖、女子平衡木丁華恬也都會在週日決賽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