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2024國際環台公路大賽 24支國際車隊競逐經典五站

2024/03/08 21:55

環台賽地主台灣隊(藍衣)期許爭取團隊最佳成績。(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3月10日至14日進行,今年賽事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登錄為2.1級頂尖賽事,也是台灣唯一國際公路賽,由來自全球38個國家、24支隊伍,總計205位菁英選手會師經典五站,包括多達6支二級職業車隊角逐黃衫總冠軍,堪稱近十年來最佳參賽陣容。

今年適逢巴黎奧運年,加上疫情過後,環台賽等級和強度同步升級,在中央及各站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行銷及全國自由車協會努力之下,即將於台北市站、桃園市站、浪漫台三線站、南投縣站及高雄市站等五站舉行,由各設站城市攜手環台賽積極推動觀光與經濟發展,我國自由車協會祕書長李開志說:「環台賽獲得中央部會及各設站城市的支持,在國際車壇打出名號,國際車隊爭相爭取來台參賽。」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也肯定自由車協會在國際車壇多年耕耘,期許地主隊今年有好表現,並號召國人一起為台灣車手加油。今年賽事設置總成績冠軍(黃衫)、登山王(圓點衫)、衝刺王(綠衫)、亞洲總成績冠軍(藍衫),以及團體總冠軍等五個獎項。

台灣五虎將,則由第7次出賽環台賽的盧紹軒、旅外加盟一級職業車隊的杜志濠、團隊戰術經驗豐富的吳之皓,以及新生代好手張誌盛和李冠賢組軍,隊長盧紹軒說:「阿凱(馮俊凱)是我永遠的大哥。」雖然今年已是台灣隊最資深選手,他希望跟隊友一起合作,為團隊爭取最好的表現,「我會以第4站南投站為重點,畢竟是家鄉,這路段我來回騎了十趟以上。」至於台灣隊主力戰將、也是唯一的一級車隊車手杜志濠,今年季初就與車隊參加環土耳其4站賽事,他說:「今年賽季比較早,可以在環台賽前出賽過感覺比較好。雖然今年陣中沒有馮俊凱,但我並不會特別有壓力, 目標是總成績繼續突破。」

至於生涯第15次環台賽出擊的馮俊凱,本屆將代表所屬的日本宇都宮車隊,這也是阿凱職業生涯第二度在環台賽為國外車隊效力,他表示,雖然不是地主隊,卸下重擔今年壓力相對變小,依舊會拿出職業運動員精神,全力為車隊奮戰,也期待轉換為衝刺主將的他,能在平路的速度對決中突破自我。至於王胤之和王又寬兄弟檔,則將代表摩洛哥西迪阿里隊出賽,擔任隊友們在環台賽中的嚮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