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超》林書緯轟21分 國王惜敗給富樫勇樹領軍的噴射機、無緣爭冠

2024/03/08 21:59

林書緯。(新北國王提供)

〔記者吳孟儒/宿霧報導〕新北國王少了林書豪,由林書緯接下攻堅重任,他攻下全隊最高21分,但最後關頭擋不住富樫勇樹的火力,全場轟下28分,最終84:92不敵日本B聯盟的千葉噴射機,無緣東超冠軍戰,週日要和KBL的安養赤紅火箭爭奪季軍。

國王在小組預賽以4勝2負之姿晉級東超4強,但近期在PLG陷入4連敗低潮,且林書豪因受傷缺陣,面對6戰全勝且陣容堅強的千葉噴射機,國王想奪勝面臨嚴峻挑戰,外界也普遍看好噴射機晉級決賽。

但噴射機在前天才打完B聯盟例行賽,昨晚8點才抵達宿霧,休息不滿1天就隨即上陣,相比前天就先抵達宿霧備戰的國王,體力成為最大考驗,也成為他們在東超奪勝的變數。

噴射機的167公分後衛富樫勇樹在首節就火力噴發,單節6投5中,包含外線3投全進,尤其最後階段先投進三分球,又變向晃過李愷諺防守,投進中距離,多次澆熄國王的追分氣焰,首節就拿13分,率隊以32:25領先國王。

國王靠亞洲外援海登在次節轟進3顆三分球,一度逆轉戰局,但之後噴射機由富樫勇樹的罰球命中帶起攻勢,加上洋將庫克斯、穆尼挺身而出,拉出9:0攻勢要回領先,以50:47再度逆轉局面。

進入下半場,國王靠林書緯、戴維斯、楊敬敏的內外攻勢,拉出20:11高潮再度超前,一度取得6分領先,富樫勇樹在最後再度挺身而出,投進三分球追近比分,但國王在三節以67:66領先。

林書緯在第四節剩下7分52秒時,連續投進3顆三分球,助國王擴大領先,但噴射機的布朗之後也回敬三分球,富樫勇樹投進超前中距離,以79:78逆轉,兩隊進入互換領先的拉鋸戰。

富樫勇樹在投進追平三分球後,原修太接著在剩下2分19秒時投進超前三分球,助隊以85:82領先,富樫在關鍵時刻上籃命中,又助攻給布朗在籃下得分,取得至少5分優勢,勝負就此定調。

國王4人得分上雙,林書緯轟進5顆三分球,拿21分,海登17分,楊敬敏有16分,奧帝16分。

噴射機有3人得分破20分,富樫勇樹投進6顆三分球拿28分,庫克斯24分,穆尼有21分。

海登。(新北國王提供)

楊敬敏。(新北國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