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預約重返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朝印地安泉第4冠邁出首步

2024/03/09 07:05

謝淑薇/梅騰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雙首輪,「台灣一姊」謝淑薇雙喜臨門,不但朝著賽史第四冠邁出首步,還提前預約重返世界女雙球后。

這項男女共站、WTA千分等級大賽,本週正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進行。謝淑薇再度攜手比利時女雙球后梅騰絲(Elise Mertens),初登場直落2力退義大利寶莉妮(Jasmine Paolini)/俄國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頭號種子「台比聯軍」開胡晉級16強,也一掃先前中東地區杜哈、杜拜2連敗的陰霾。

「謝梅配」自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女雙封后之後,相隔1個半月再度攜手奪勝,就等著哈薩克達妮莉娜(Anna Danilina)/中國張帥對決日本加藤未唯/印尼蘇佳迪(Aldila Sutjiadi)的勝方出線。過去3度印地安泉女雙掄元的小薇,期許朝著賽史第4冠前進;事實上,2021年「台比聯軍」就在此笑捧金盃。

此外,由於謝淑薇休兵近一年半,直到去年4月底才復出,目前沒有捍衛職業積分的壓力,「陽光雙賽」之一的印地安泉奏捷,更讓原本女雙坐二望一的她,即時排名已經超越球后搭檔梅騰絲,暫以7489分領先群芳,「台比聯軍」只要再接再厲贏下去,還可化解暫居女雙第3的澳洲勁敵杭特(Storm Hunter)威脅,讓小薇有機會在3月17日賽事結束,暌違2年4個多月重返女雙球后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