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李哲輝/楊博軒拍落前世界第1印尼最強男雙 連兩站躋身4強

2024/03/09 06:59

李哲輝、楊博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近況不俗的台灣男雙李哲輝/楊博軒今天凌晨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以22:20、21:19拍落曾高居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也是兩人合拍以來首次在750等級賽事挺進最終4強。

世界排名16的李哲輝/楊博軒上週德國公開賽贏得本季首座冠軍,如今來到法國又連戰皆捷,首輪打敗世界排名第9印尼組合菲克里(Muhammad Shohibul Fikri)/馬拉納(Bagas Maulana),16強扳倒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男雙梁偉鏗/王昶,令兩人士氣大振。

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阿爾弗蘭/阿利安托是印尼第1男雙,去年摘下馬來西亞公開賽、全英公開賽冠軍,並曾經高居世界排名第1,李哲輝/楊博軒過去對他們屈居下風,6次交手僅1勝。

李哲輝/楊博軒首局最多落後5分,在14:18時連得5分首次超前,但阿爾弗蘭/阿利安托連下2分,率先拿到1個局點機會,李哲輝/楊博軒沒有讓對手如願以償,不僅化解危機更靠著李哲輝的精彩下壓,成功後來居上先下一城。

李哲輝/楊博軒在第二局16:11領先,卻被對手回敬8:3攻勢,雙方也來到19:19的關鍵時刻,台灣組合成功先拿下賽末點,且接下來李哲輝更是展現強悍防守擋住對手陣陣猛攻,最後印尼組合也發生失誤,李哲輝/楊博軒就搶下合拍以來首張750等級的男雙4強入場券。

李哲輝/楊博軒4強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日本組合小林優吾/保木卓朗,雙方過去3次交手,李哲輝/楊博軒取2勝1敗,最近一次對決是去年日本熊本大師賽,由小林優吾/保木卓朗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