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橫掃滑球、強力變速球成「死亡球種」 權威名醫發出警告

2024/03/09 10:15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遊騎兵隊醫、知名骨科名醫梅斯特(Keith Meister)接受《The Athletic》針對投手傷兵潮發出警告,他指出橫掃滑球和強力變速球的出現成為如今投手受傷人數變多的主因。

根據《The Athletic》報導指出,隨著球隊越來越重視投手的球速和變化球品質,投手傷兵自2010年的241位一路攀升,2021年已經高達552人,雖然近2個賽季投手傷兵人數略有下降,但復原時間卻比之前多了一倍。內文也提到大谷翔平,他在2021年至2023年投出大聯盟最多的橫掃滑球,去年則是右手肘尺側腹韌帶(UCL)撕裂,開刀後本季無法投球,預計2025年才能重拾二刀流。

梅斯特認為手臂旋轉的方式比飆球速會帶給手臂來的危險還要多,因為橫掃滑球會給手肘內部施加巨大的壓力,強力變速球也是如此,投手為了增加轉速採用「死亡握法」,過度使用會讓手臂和背部的許多肌肉撕裂,在他所經歷的手術當中,很多都是屈肌鍵撕裂,這些都是橫掃滑球和強力變速球所造成的影響。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梅斯特的觀點,美國運動醫學研究院生物力學研究主任Glenn Fleisig表示,儘管他們沒有在生物力學實驗室研究橫掃滑球,但許多研究結果顯示,曲球和滑球所施加的壓力並不比速球來得多,因此沒有理由相信橫掃滑球和其他變化球比速球還要容易受傷,科學指出的3大受傷風險因素是球速、投球量和力學。

另外有投球教練指出,橫掃滑球只是一種握法不同的變化球,關於握法和旋轉強度之間的關係的研究還存在分歧,球員不會為了變化球而去傷害身體,他們都是利用球的接縫才產生不同的位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