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資格賽開踢前2週突換場地 綠委陳培瑜:體育署應主動關心

2024/03/09 13:49

台灣男足。(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華足協原有意租借台北田徑場做為台灣男足國際賽主場,開賽前2週卻宣布比賽地點移師高雄楠梓。民進黨立委陳培瑜今(9)日表示,無論是足協過晚請體育署介入協調,或是體育署去年11月接獲足協申請後,即應主動關心協會場地借用困境,皆可檢討改善。

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足球資格賽第2輪分組循環賽,台灣男足3月21日將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足協聲稱與台北市體育局溝通未獲同意,未能租借首選的台北市立田徑場,最後確定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北市體育局則反駁說,足協去年並未參加預控會議,臨時才提出申請借用,不僅有違規定,且相關檔期早已排滿,足協說法有誤導外界視聽之疑。

關於世界盃資格賽的場地爭議,陳培瑜今透過臉書表示,為了釐清事件時序與體育署的角色,她請體育署針對本案提供說明,要先肯定體育署在場地借用未確認前,沒有貿然核定補助的做法。

不過,陳培瑜認為,從體育署提供的時序中,無論是足協看起來過晚請體育署介入協調,或是體育署去年11月接獲足協申請後,即應主動關心協會場地借用的困境狀況,都是可以檢討改善的部分。

陳培瑜指出,當事件發展至此,受傷的不只是社會對足協幾近喪失殆盡的信心,以及體育署對於單項協會的監督輔導能力,更讓人不捨的是,沒有能夠在滿場球迷支持下表現自我的男足球員們的心情,以及所有想到現場為球員加油的球迷的失落。

此外,立法院教文委員會邀請教育部列席就「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如何協助運動選手,提升參加國際競賽成績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培瑜表示,她期待體育署能以協會監理機關的角色,給所有球迷朋友關於本次事件的完整說明,她也會與球迷們一起監督體育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