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新書談棒球場歷史 透露「20本書」規劃起源

2024/03/09 18:08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除了球員身分,近幾年多次擔任作家,今新書《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是他的第4本書,他透露,預計還會再從棒球領域方面著手,將出滿20本書,其中涉獵的並非「顯學」,而是從場地、數據、情蒐和經紀領域著手。

周思齊新書由台灣商務印書館編輯發行,今天新書發表會邀請名球評曾文誠共同分享。

發表會上,曾文誠首先帶點玩笑的問周思齊「怎麼會想到做這麼『奇怪』的事?」周思齊則以詩句比喻回應:「很多人問我怎麼有時間出書?我都回應一首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周思齊說,棒球有不一樣的面向,球迷或許只注意球場上技術或成敗,但棒球比賽不只輸贏,書中寫到的棒球史料,是他擷取前輩們的知識養分,內化後跟大家分享。

周思齊的研究所論文主題是關於能高團,他透露,在家鄉太巴塱的成長背景,就有聽過棒球故事,直到大學時接觸到相關史料,才知道家鄉的棒球故事。

至於未來規劃,周思齊自詡為「棒球知識的搬運工」,他說:「有和平野教練、產學內的其他優秀教練聊過,未來也可能合作出書。台灣的棒球很優秀,沒有前面的前輩,就沒有現在的我們,不管是當年刻意隱蔽或刻意宣揚,棒球的故事跟歷史都很值得分享。」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