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書談棒球場歷史 周思齊分享大學時期一感慨

2024/03/09 18:55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周思齊新書《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發表會上,暢談包括台北市立棒球場在內,曾經位於台北市但現已消失的棒球場故事。

近幾年,包括大巨蛋在內,球場建造和養護成為棒球界討論焦點。職棒生涯將邁入第20個賽季的周思齊,對此頗有感嘆。

周思齊分享大學時期一段故事,說:「大學時入選培訓隊,曾赴美打交流比賽,當時看他們草皮是人工草皮,但右外野有拆除的痕跡,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座球場準備要拆了。當時踏上去的感覺,那放在當時台灣應該已經是超級頂級的球場,但人家已經準備拆除,雙方差距如此大,當時很震撼。」

周思齊提到,2013年經典賽在東京巨蛋對戰日本隊,當時滿場觀眾的震撼感,令他雖有打敗對手的強烈意識,但伴隨油然而生的自卑感。

周思齊說:「棒球某種程度上是台灣社會的投射,當中有些悲歌甚至我們已經習慣,但不能遺忘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台灣棒球有開心、也有難過的事,是一種休戚與共的感覺。」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