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中職開幕戰出奇招!樂天桃園為加速生草 將植物生長燈都搬進球場

2024/03/09 19:24

桃園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照明,引進DMAX燈控系統。(摘自張善政臉書)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樂天桃猿隊主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為迎接3月31日中職本季開幕戰,優化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由於受到下雨影響,草皮狀態不如預期,傳出可能會延期;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在臉書PO文指出,為克服草皮生長不如預期問題,已經把植物生長燈搬進球場加速草皮成長,聯盟下周一來現地勘查,安全無虞後才能進行比賽。

張善政說,近期連日陰雨,日照、氣溫均不理想,導致草皮生長不如預期,為此市府體育局、樂天球團也努力克服,把植物生長燈搬進球場內,加速草皮成長;此外,草皮狀況關乎球員的比賽安全,市府希望除了球團經過專業評估之外,也必須經過中華職棒聯盟的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進行比賽,樂天球團已經邀請聯盟下周一來現地勘查,球場上的事情,除了專業評估,不做其他考量;大家都會以球員安全和權益,做萬全的準備。

張善政說,球場這次的改善工程,就是希望將過去干擾球員、球迷比賽體驗的狀況儘量排除,因此排水系統,球場的燈光照明優化都是此次工程的重點;夜間照明系統全面更換為LED燈具,過去有些朋友批評光線、亮度問題都會大幅改善,團隊是以國際賽事標準為目標,來改造桃園球場的燈光系統。

球場也藉機導入 DMX燈控系統,讓燈光成為球場娛樂環境的一環,這個系統能透過不同的情境模組,提供波浪舞、倒數、雪花等各種舞台燈光效果,相信在樂天球團的妥善運用下,球迷一定會有更熱情、沈浸的球場體驗。

最後張善政強調,球員的安全、球迷的體驗是首要的考慮,市府及球團的所有努力,都圍繞這兩個目標進行,這段時間體育局與樂天球團每天緊盯,目前球場整體優化工程,包括排水、照明、外野座椅都依計畫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