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全中錦高中組激戰 黃敬芸、趙廷威助南市南寧高中摘雙金

2024/03/09 22:58

黃敬芸(左)摘金。(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週六於新竹縣體育館完成高男、高女共六個量級對打賽程,去年未參賽的台南市南寧高中,今年重新角逐表現搶眼,黃敬芸高女46公斤級、趙廷威高男58公斤級摘下雙金;至於新北市華僑高中張程竣於高男54公斤級完成全中錦個人三連霸。

雖然國中才開始接觸跆拳道,黃敬芸擁有167公分身高優勢,加上強大心理素質及高度自律,很快闖出名堂。過去以前腳變化著稱的她,去年全中運尋求衛冕失利屈居第7,意外遭受不少打擊,教練翁小珮透露,愛將痛定思痛修正調整,反而一舉突破瓶頸,「全中運回來後,我們全力訓練她在前腳後的應變,尤其過去前腳攻擊沒成功,往往會心急掉入對方陷阱,經過升級2.0之後,下半年幾乎無敵手。」實力更上層樓的黃敬芸,不僅接連選上青少國手,國際賽也屢創佳績,包括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銅牌、世界青少年跆拳道賽銅牌和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金牌。這次全中錦前,黃敬芸因為受傷,整個寒假都沒訓練,乖乖待在家裡休息,如今復出又過關斬將,連五場都以2:0奪勝,翁小珮說:「除了第一場有點生疏,其他場都表現穩定,可以給80分。」

至於前兩屆全中錦摘金的張程竣,前年拿下亞洲少年跆拳賽銅牌,但去年全中運僅獲國男組51公斤級第五、亞青選拔也只進8強,一度陷入低潮,如今回到口中的「幸運賽」,果然谷底反彈連續三屆封王,讓他期許今年全中運乘勝追擊,朝著前三名邁進。教練蕭雅芳也說:「程峻悶了一陣子,經過我們訓練和鼓勵,加上身高再抽高到近180公分,感覺這次除了有點慢熱,已經逐漸找回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