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生涯第400場大師賽勝利!喬科維奇睽違5年重返印地安泉開胡

2024/03/10 09:51

喬科維奇。(美聯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睽違5年重返印地安泉大師賽,今在男單64強以6:2、5:7、6:3擊敗澳洲武基奇(Aleksandar Vukic),順利闖進第3輪,同時收下生涯第400場大師賽勝利。

此役是喬科維奇今年澳網止步4強、衛冕失利後首戰,首輪輪空的他一開賽就給世界排名69的對手下馬威、率先突破取得2:0領先,接著盤末再度連破帶保,花34分鐘搶下聽牌優勢。

不過武基奇拒絕就此棄械投降,第二盤發球狀態明顯提升,第2局就成功突破喬帥,雖然隨後遭回破扳平,但他在6:5領先時二度破發,也成功延長戰線。

關鍵決勝盤,喬科維奇在一發得分率89%、二發得分率也達73%的情況下,完全沒給對手任何破發機會、並在第5局及第9局突破武基奇,苦戰2小時10分鐘收下睽違5年的印地安泉首勝。

喬帥將挑戰生涯第6座印地安泉金盃,以及續創紀錄的41座ATP大師賽冠軍,下輪對手將是義大利20歲小將、世界排名123的納迪(Luca Nardi),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