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北國道馬拉松 林志傑對抗肯亞好手拿男子全馬第三

2024/03/10 12:18

林志傑(右二)。(大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4 ISUZU台北國道馬拉松今早盛大開跑,一萬二千名跑者頂著寒風出賽,男子全馬由肯亞選手穆索尼(Bernard Mwendia Muthoni)以2小時26分35秒奪冠,台灣好手林志傑以第3名、男子國內第一之姿衝線。

限時四小時的馬拉松菁英組在低溫逆風中率先起跑,經過來回兩趟折返的順風逆風挑戰後,男子組最終由兩位肯亞選手穆索尼(Bernard Mwendia Muthoni)以2小時26分35秒奪冠,同胞好手恩久谷(Stephen Kimemia Njogu)2小時35分47秒拿下亞軍,台灣選手林志傑則以2小時42分45秒收下第三名。

女子組冠軍陳淑娟去年在台北馬拉松創下PB位列百傑,今天在國道馬拉松低溫風大的條件下,跑出3小時8分43秒,距離個人最佳不到1分鐘,她表示:「低溫本來就容易讓我呼吸困難,加上第一趟風就很大,想不到第二趟的風勢更大,配速完全不在計畫內,只能一公里一公里吃完它。」

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前幾名競爭激烈,最終由外籍選手德瑞克佛(James Drakeford)以1小時13分48秒摘冠,二、三名則是國內選手楊承泰的1小時14分2秒,以及張正偉的1小時14分8秒,女子組冠軍余亭緣完賽時間1小時25分13秒。

退出賽場13年的鄭子健教練今天重返馬場挑戰半程馬拉松,穩定的配速在80分鐘前順利進站,他表示:「民國100年結婚就卸下選手身份,為了這場比賽從去年底開始恢復訓練,起跑後的逆風有點吃力,好在最後還是達成目標沒在學生面前丟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