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本季4場雙位數領先遭逆轉 柯爾分析聯盟「今非昔比」生態

2024/03/10 13:03

柯爾。(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NBC Sports》報導,勇士本季有4場比賽在決勝節領先多達雙位數,但最終卻仍慘遭對手逆轉吞敗。對於NBA球隊現今的領先優勢已經今非昔比,對此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受訪分析當今的聯盟生態。

事實上不僅勇士,一支球隊在NBA建立起的雙位數領先優勢正在快速消失中,柯爾也表達自己的看法,「我認為主要是比賽節奏以及三分球命中率(提升),不只外圍投射能力,有些球隊會同時放4、5名射手到場上,增加出手數量與品質。」

柯爾還認為,現今各球團在設計戰術背後的策略與情報蒐集,都是讓雙位數領先優勢逐漸脆弱的原因,「現在的球隊比10年前還要聰明許多,能夠理解什麼是好的出手,什麼不是。現在的早攻三分球,以及快攻轉換的三分球越來越多。」

柯爾直言,「(雙位數領先)突然變得跟6分領先沒什麼兩樣,20分領先就像以前的12分領先,12分領先就像是以前的7分領先,所有人肯定都意識到沒有任何領先是安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