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提議七龍珠「融合」當慶祝動作 道奇命名「DBZ」致敬鳥山明

2024/03/10 16:19

大谷翔平。(資料照,今日美國)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著有《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經典作品深植人心,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日本集英社在8日宣布這項消息。道奇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日前決定把漫畫《七龍珠》中合體的動作,當作是新的上壘慶祝儀式。

大谷翔平8日對戰被捕捉到他在板凳區與道奇隊助理體能教練史密斯(Travis Smith)一同比出七龍珠「融合」的招牌動作。而且史密斯正是七龍珠的粉絲,而大谷翔平也決定把這個動作當成是慶祝儀式,史密斯也將這個動作命名為「DBZ(Dragon Ball Z的縮寫)」,以此向鳥山明大師致敬。

其實這個「融合」的動作一開始是由赫南德茲(Kike Hernandez)所帶進球隊的,他受訪說道:「我們在做伸展和體能訓練時都會做出這個動作,所以決定將它成為新的上壘慶祝儀式,這是由大谷所發想的,這是他的主意,我只是和隊友都同意他的提議。」

大谷翔平在日前的熱身賽就展示過新的上壘慶祝動作,踏上壘包後舉起雙手,再扭動一下屁股,還與一壘指導教練麥卡洛(Clayton McCullough)頭碰頭,畫面相當有趣。

大谷翔平和助理體能教練史密斯比出七龍珠合體的動作。(取自產經體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