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南投集集鐵道半馬10日登場 全國唯一跑進軍營的賽事

2024/03/10 17:54

2024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10日凌晨在集集和平國小分組鳴槍開跑。(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睽違4年的「2024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10日凌晨在集集和平國小分組鳴槍開跑,有來自國內及日本、英國、泰國、越南、加拿大及馬來西亞等近2000名國內外好手參與,頂著清晨寒風,在集集線火車伴跑下,沿著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集集攔河堰等自然優美景觀競技,還能跑進兵整中心營區,讓跑友充分感受集集小鎮懷舊人文風情。

集集鎮公所表示,集集鐵道半馬因疫情睽違4年再次復辦,賽事共分3組,分別是綠野仙蹤挑戰組(半馬21K)、7個小矮人郊遊組(挑戰組12K)、小紅帽悠悠組(休閒組5K),包括長腿女神宋城希、格鬥天王金鋼刀、創作歌手黃韋綸、伊林名模黃語君也都一起參與,路線沿著兩旁綠蔭圍繞的集集綠色隧道前進,讓跑友在賽程中感到心曠神怡,運氣好的還能遇到集集線火車陪跑,並可近距離接觸氣勢磅礡的集集攔河堰,還能跑進集集兵整中心,是全國唯一跑進軍營內的馬拉松賽事,讓跑友運動的同時也體驗集集小鎮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說,睽違4年的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在國內外跑友期待下再次熱力登場,這項活動不僅符合南投縣提倡全民運動,低碳旅遊,打造宜居城市的施政主軸,也促進集集小鎮觀光多元性。集集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小鎮,有鐵道文化、綠色隧道和人文風情,見證木業繁榮歲月,更是國人旅遊熱點,旅宿業蓬勃發展,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為提升交通服務品質,助益觀光發展,縣府研議規劃轉運站,未來也會與公所充分合作,協力行銷集集,讓更多民眾認識集集、愛上集集。

比賽結果,各組成績前三名如下:1.男子綠野仙蹤挑戰組(半馬 21K):林哲緯(1:13:59)、趙宥瑞(1:14:14)、詹世顥(1:15:50);2.女子綠野仙蹤挑戰組(半馬 21K):曾夙靖(1:36:26)、劉素雅(1:34:40)、張芷瑜(1:41:14);3.男子七個小矮人郊遊組(挑戰組 12K):古佳倫(42:44)、林振國(43:50)、潘明宏(45:03);4.女子七個小矮人郊遊組(挑戰組 12K):鄔心語(51:30)、許琇媛(52:40)、卓詩琪(58: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