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世界盃》李智凱鞍馬決賽和美國好手並列金牌 續拚奧運資格

2024/03/10 18:23

李智凱今天在體操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男子鞍馬決賽,以總分15.400分和美國好手奈德羅西克並列金牌。(資料照,取自亞塞拜然體操總會)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體操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男子鞍馬決賽,以總分15.400分和美國好手奈德羅西克(Stephen Nedoroscik)並列金牌,拚奧運資格還有機會。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摘下鞍馬銀牌,為台灣史上首面體操奧運獎牌,另外他也在去年成都世大運完成鞍馬3連霸、杭州亞運達成2連霸壯舉,今年巴黎奧運將尋求第3度前進五環殿堂。

不過,李智凱在去年世錦賽發揮不理想,無法直接取得奧運門票,今年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都出現失誤,無緣挺進決賽,倘若無法透過世界盃積分取得奧運門票,還得等到亞錦賽拿到金牌才有機會取得資格,壓力相當大。

李智凱這次鞍馬資格賽搬出難度6.500分套路,整套動作表現接近完美,更獲得9.033分,以15.533分力壓群雄晉級決賽,分數也寫下個人新猷。

今天的鞍馬決賽,李智凱再度以難度6.500分套路上陣,並拿到8.900分,繳出總分15.400分,但和美國好手奈德羅西克的難度分、執行分都相同,因此兩人並列第1。

李智凱在這一站拿下金牌後,進帳30分奧運積分,最後一站卡達杜哈站也得拚到金牌才有機會搶門票。

另一台灣好手蕭佑然以難度6.400分、8.900執行分,總分15.300分拿下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