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減重30公斤!治平高中漆子傑首奪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金牌

2024/03/10 20:06

漆子傑(左)。(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為期5天的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週日於新竹縣體育館落幕。減重30公斤的桃園市治平高中漆子傑戲劇性復出,首度踢下個人全國賽首面金牌!至於高男、高女團體冠軍,分別由新北市樹林高中、台南市南寧高中獲得。

今年全中錦不僅吸引許多亞青名將角逐,也有許多素人選手圓夢,勇奪生涯首金。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漆子傑,高男87公斤以上級爆冷過關斬將,壓軸戰更與員林農工汪暐晟激鬥3局,終以2:1贏得別具意義的勝利,「我已經高三了,最後一次全中錦當然要為自己拚一次,接下來全中運希望也要跟今天一樣拿金牌!」

漆子傑高二時因為愛玩休學一年,後來看到妹妹漆沂甄參賽贏得獎牌,心中鬥魂重新被點燃,去年暑假歸隊苦練,卻讓教練嚇一大跳,原本男子74、80公斤量級的他,體重失控爆肥到125公斤!所幸靠著飲食控制和減重特訓,如今總算降至95公斤左右,「過去太愛玩,就想賺錢享樂,但感覺總是空虛。最後覺得跆拳道比較好,回來後就告訴自己要努力,雖然練的特別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賽後漆子傑還得意強調,「妹妹這次只拿到銀牌,終於我有一次比她的成績更好。」

至於台中市大里高中的謝依玲,無愧為東亞青和世中運國手, 高女62公斤級發揮176公分的體型優勢,還有豐富國際賽經驗,連續4場直落2輾壓對手,強勢封后的她說:「下個目標就是全中運三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